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日前傳出系列事件,有人在山上丟棄運動器材,還有人帶狗登山。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沙木尼市長裴勒克斯今天敦促總統馬克宏,採取措施對付「瘋狂登山客」;法國當局為了防止登山客人數過多衍生安全風險,宣布除非有在山屋訂房過夜,否則禁止攀登白朗峰。

著名的白朗峰日前傳出系列事件,有人在山上丟棄運動器材,還有人帶狗登山。圖為示意圖...

白朗峰每年吸引近25,000名登山客前往,但因人數過多導致隊伍間為搶位置大動肝火,以及嚴重的非法紮營情況。61日起,循標準路線攀升海拔4810公尺白朗峰,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皇家之路」(Route Royale),必須先在登山口附近三座山屋之一訂房過夜。標準路線行程通常這樣安排。

白朗峰去年登山季15名登山客喪命,促使當局在考慮攀登人數過多和落石等風險下,7月開始對這條最受歡迎的登山路線設限。人數過多造成環境髒亂,甚至出現揚言對山屋管理員拳腳相向等問題,促使當局祭出這項新規定。

不過當地管理員藍柏表示,勸導活動最後證明「無效」。

沙木尼市長裴勒克斯表示,一名英國皇家突擊隊前成員831日扛著划船機登山,但他沒有力氣把器材帶下山,所以將它留在海拔4362公尺的避難小屋內。

裴勒克斯還說,上周末也有一名德國遊客無視巡邏警隊警告帶著狗登山,他保證會在嘗試登頂前把狗留在避難所。結果這名德國遊客在半夜帶著狗偷偷登上白朗峰峰頂。裴勒克斯在推特帳號發布的照片顯示,狗兒雖然活著回來,但爪子上都是血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