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年輕時因在短時間內痛失眾多親友,悲痛之下決定遠赴喜馬拉雅山學習冥想,如今創立冥想公司,年營業額高達1億美元(約台幣31億元)。

Richard Pierson (left) and Andy Puddicombe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系列的悲劇才讓46歲的普迪康比(Andy Puddicombe)從此走上一條完全不同的路。普迪康比22歲那年與一群朋友站在倫敦的酒吧外,突然一名酒駕司機撞了上來,他的兩位朋友當場身亡。

幾個月後,他的繼姐在一場自行車事故中喪命,接著前女友也在手術過程中去世。普迪康比在悲痛之下,除了放棄正在攻讀的體育學位,還前往喜馬拉雅山皈依佛教,只為徹底改變生活。

普迪康比作為僧侶的十年期間,走遍亞洲各地,並且遵循每日冥想16個小時。他表示,這改變了他的想法,與其關注個人成就,還不如帶給別人更多快樂。

普迪康比2005年回國後開始在冥想這塊領域創業,但冥想當時還未引起英國的廣泛關注。他透過指導專業人士如何運用冥想來協助日常生活的疑難雜症,最終才漸漸闖出名堂。

The Headspace app

如今他和38歲的聯合創始人皮爾森(Richard Pierson)所推出的手機appHeadspace」,在全球已累積超過1600萬下載人次,年營業額更達逾1億美元。其實皮爾森當年也曾求助於普迪康比,因為大學畢業後就投入廣告業,雖在業界的社會地位迅速崛起,但同時也陷入社交焦慮,沒有朋友能替他分擔這些心裡壓力。

透過普迪康比的冥想指導,皮爾森受益良多,同時也認為冥想是個極待開發的領域,便攜手和普迪康比於2010年聯合創辦Headspace appHeadspace app主要以聲音導航,引導用戶放鬆身體,並放空腦袋,再一步步進入靜修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