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眾人而言,5G代表行動數據傳輸速度更快上百倍,對金德龍而言,5G表示上億美元財富進帳。

「kmw korea」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4月率全球之先,在全國啟用5G行動服務,金德龍經營的通信元件供應商KMW成為一大受益者。KMW今年股價狂飆七倍,市值一舉狂升26億美元。

金德龍和家人對KMW持股36%,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他如今不計質押股票的身價約9億美元,也成為全球率先因轉換5G而致富的少數贏家。

KMW一年來股價表現 圖/擷自彭博

KMW原本是一家賠錢的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卻翻揚逾一倍,翻身之快令人稱奇。金德龍接受ZDNet Korea訪問時說:「我們曾經被銀行稱做僵屍企業,隨5G上路,形勢大為逆轉。」

KMW生產供基地台用的射頻元件,主要客戶包括三星電子和諾基亞在內的5G基礎建設供應商。KMW發言人表示,KMW有能力大量生產濾波器(Filter)(射頻元件之一),較同業掌握可壓低成本的優勢。

南韓45G服務上路後迅速發展,用戶已突破250萬,上個月為止基地台數達8.9萬。分析師認為,KMW在南韓以外地區還有成長空間。在中國市場,官方已在6月發出5G執照。KMW是中興通訊的供應商。

隨股價飆漲,KMW如今股價已是淨值的17倍有餘,不過,追蹤KMW的五位分析師仍建議加碼這檔股票。Ebest投證分析師 Wangjin Lee認為,中國市場的進展是這家公司面臨的一個風險,受到消費減退的影響,5G建設可能延後。KMW也生產LED燈,占公司一成營收。

金德龍早年賣掉公寓,做為創設KMW的資金,最初只請得起一名員工。今年以前,受到同業低價傾銷影響,KMW今年以前虧損連連。金德龍憶起自己遭遇的困境,不勝唏噓。 「我經歷到銀行雨天收傘,我盡了最大努力,要證明僵屍企業仍能存活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