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將正式向各國旅人敞開國門,允許49國公民線上申請電子簽證。最終名單與相關細節待27日稍晚公布,目前網站上已公開35國名單,台灣確定名列其中。

沙國簽證官網上公布可申請電子簽證的國家名單,台灣名列其中。Saudi Arabi...

沙烏地阿拉伯擁有遼闊沙漠、翠綠山脈和原始海灘、豐富的文化及歷史遺跡,還有5個世界遺產,但因為是極端保守的穆斯林國家,過去數十年相對封閉,只准許朝覲穆斯林與少數外籍人士到訪。過去雖討論過開放大批遊客造訪,卻一直被保守派與官僚封殺,去年12月才開放觀看運動賽事與音樂會的簽證。

新措施上路後,民眾可在沙國官網上申請電子簽證,不必再跑使館或領事館,費用為80美元。網站上寫道,只需花數分鐘線上填表、以信用卡或金融卡付款,便可透過電郵收到。進入沙國時,護照距有效期限須6個月以上。

沙烏地旅遊與國家遺跡委員會(SCTH)主席哈提卜(Ahmed al-Khateeb)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外國女性遊客可單獨前往,且不用穿全黑長罩袍,但是穿著仍須得體,包括在公共海灘等地,觀光客也仍須遵守禁酒令。此外,持電子簽的遊客不得進入聖城麥加與麥地那。

雖然沙國兩座石油設施最近遭到攻擊,但哈提卜強調沙國「非常安全」,襲擊事件不會影響觀光業的發展計畫。

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但實際統治者、王儲沙爾曼雄心勃勃推動新興產業,希望擺脫對原油的依賴、讓經濟走向多元化發展。沙國近年來逐步解禁部分娛樂活動,更將發展觀光視為最優先,花大筆資金改善基礎建設與開發景點。目標是到2030年,讓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人數從目前的4000萬上升到1億,同時吸引投資、創造就業,將旅遊業在GDP占比從3%上升到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