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神戶牛」名聞遐邇,但先前卻爆出造假醜聞,該行業組織表示,10月起將使用DNA檢測區分真假神戶牛的制度,以保護高級和牛的聲譽。

「神戶牛」的圖片搜尋結果

《共同社》報導,根據神戶牛肉流通推進協會(Kobe Beef Marketing & Distribution Promotion Association)的說法,農民可以把活牛帶到肉品中心檢驗,經過認證的神戶牛肉樣品將被分配到一組標識碼並存放5年。

如果出貨到肉品店或餐廳飯店等的神戶牛肉被懷疑是假的,就可透過比對此前存放的牛肉樣品的DNA,區分是否為神戶牛肉。該協會一名人員表示,「我們希望建議一個讓消費者放心享用神戶牛肉的制度」。

神戶牛肉以口感美味、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現出的大理石紋理聞名,不只廣受日本消費者喜愛,在海外也越來越受歡迎,為品牌管理帶來挑戰。

日本山形縣一個推廣米澤牛的行業組織也實施DNA檢測制度,但是以牛的毛根作為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