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名叫「女公爵」(Dutchess)的獵狐犬20072月某天溜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家門,之後便一去不復返;始終抱持有朝一日能尋獲愛犬的飼主12年後在1600公里外與牠團圓。

一隻名叫「女公爵」的獵狐犬2007年2月某天溜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家門,之後便一去不復返,時隔12年,10月11日,終於和主人團圓了。(圖取自facebook.com/humaneanimalrescue)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極度難過的史傳(Katheryn Strang)一開始做了很多「尋狗啟事」海報,還接連數個月天天都到當地流浪狗收容所查看,絕望地想找到女公爵。而在上周末,她終於跟失蹤12年的狗狗團圓了。

一名男子在匹茲堡地區發現這隻失蹤已久的狗狗躲在他的小屋中,當地離奧蘭多(Orlando)有1600多公里遠。他帶微微發抖的女公爵到「人道動物援救」(Humane Animal Rescue)收容所,掃描晶片後,循線找到人搬到佛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的史傳。

一直希望女公爵有天會回來的她在收容所哭著接過愛犬,收容所員工在臉書(Facebook)上傳這場感人肺腑的團圓影像,並寫道:「這就是為何我們做我們在做的事。」

 

無人知曉女公爵如何跋涉到匹茲堡,或牠過去12年發生了什麼。史傳開玩笑地說,狗狗可能會「告訴我一些故事」,她表示自己無法想像女公爵一路走到這裡。

 

人道動物援救收容顧問費雪(Torin Fisher)說,現在14歲的女公爵被送到收容所時,又饑餓又發抖還「非常需要修指甲」。費雪表示,女公爵也對「環境有點緊張,而誰又能怪牠呢」。除此之外,牠的健康狀況還不錯。

 

費雪表示,收容所員工很快發現狗狗身上植入的晶片,並追蹤到飼主。看到史傳住在佛州,她還認為這家人一定是最近剛搬到匹茲堡,直到打給對方時才知道「實際情況多麼令人難以置信」。費雪表示:「我們講電話時,才知道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我們都同樣興奮、訝異和驚喜。」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史傳始終抱持能找回女公爵的希望,她每年支付15塊美元(約新台幣460元)的年費維持晶片有效。不過,史傳開車到匹茲堡時都還是難以置信。她說:「在還沒把牠擁入懷裡前,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撕心裂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