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報報導,研究指出,荷蘭阿姆斯特丹知名花市賣的鬱金香球莖,只有1%會開花。

根據荷蘭皇家球莖種植者協會(KAVB)研究,消費者長期受到花市鬱金香花商欺騙,不但球莖開花率低,而且長出來的花裡面,只有一株和包裝上圖片一樣,甚至包裝裡的球莖數量比標示還少。KAVB主席樂克(Rene le Clercq)表示,數百萬名觀光客及一日遊旅客受到欺騙。

荷蘭皇家球莖種植者協會指出,阿姆斯特丹知名花市賣的鬱金香球莖只有1%會開花。取自...

阿姆斯特丹花市是該市最著名地標之一,該花市歷史起源於1862年左右。當年花卉商人駛船到阿姆斯特河,將小船停靠在運河上販賣。如今,花販將船隻固定在運河上,在船上搭起小型溫室販賣花卉。如今販賣的花不只限鬱金香,也販售水仙花、雪花蓮、康乃馨、紫羅蘭、牡丹及蘭花。

調查也發現,花商欺騙行為出現在阿姆斯特丹南邊的城鎮利瑟(Lisse),知名的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就坐落於此。KAVB表示,在利瑟花街上購買的球莖,只有2%會開花。

400年前鄂圖曼帝國將鬱金香帶入荷蘭後,鬱金香已成為荷蘭的象徵,鬱金香球莖也在荷蘭經濟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然而,樂克說,「鬱金香球莖欺騙行為已經存在20年了」。

KAVB主任霍根帝許克(André Hoogendijk)表示,受害者通常是旅客,「買到品質不好球莖的旅客不太可能再回來」。花市某花商表示,「花市絕對有人賣垃圾,這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好,因為會讓整個花市名譽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