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森林野火蔓延,迫使當局擴大索諾馬郡(Sonoma)的疏散範圍,當地公用事業商PG&E也以公共安全考量為由,啟動加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預防性停電」,影響逾250萬人,並衝擊當地商家。

專家警告,森林大火、煙塵汙染、以及停電,可能成為加州延續十年的「新常態」。

風助火勢,使加州野火更難控制。圖為一名消防員望著滔天大火,努力搏鬥。 (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當局下令5萬名索諾馬郡居民撤離家園,稍後又擴大強制疏散範圍,使受影響人數增至約8.9萬人,原因是擔憂這場起自10/23日、名為「金凱德」(Kincade)的森林大火,可能迅速蔓延。

這場山林野火已蔓延逾2.5萬英畝,燒燬77棟建築物,但消防人員目前僅控制住10%的火勢。PG&E則正分階段對北加州約94萬戶家庭與企業停電,涵蓋奧克蘭、柏克萊部分地區及舊金山周邊地區,以避免強風吹斷電線,引發野火。

PG&E表示,預定28對多數用戶恢復供電。PG&E為避免旗下設備引發森林野火,本月來三度大規模停電。PG&E的設備被認為與20172018年的火災有關,導致其背負300億美元的債務,被迫聲請破產保護。然而,PG&E這種做法衝擊當地商家:餐館暫停營業、業者被迫搬出備用發電機、民眾無法從ATM停領現金,就連紅綠燈也停擺。

據史丹佛大學教授瓦拉估計,PG&E前兩次停電已導致逾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若你是依賴穩定電力的科技業製造商,會想來此設廠嗎」?加州州長紐森等人則堅稱,大規模停電不能成為「新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