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美國政府針對中國通訊商華為的禁令目前沒有放鬆跡象,有分析師表示,華為的美國晶片等零組件庫存將用盡,斷供危機已迫在眉睫。

華盛頓郵報報導,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的首席分析師麥登(Joe Madden)表示,華為的美國晶片等零組件庫存將用盡。之前也有媒體根據華為5G每月的出貨量估算,華為囤積的美國零組件將在年底前耗盡。

華為獲大陸首張5G基站設備進網許可證。取自路透

報導說,華為即將用罄的零組件,是來自美國半導體大廠賽靈思(Xilinx)的FPGA晶片,這可用於包括5G基地台在內的通訊設備。

2018年底孟晚舟事件發生後,華為就開始做最壞打算,針對可能遭受來自美國的制裁做準備。

華為一方面展開「備案」,企圖透過自有研發或培育中國國內供應商,並開發轉單不受美國影響的零組件供應商,來保障零組件供應;一方面是盡可能囤積華為所需的可能受制裁影響的零組件。

926日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一個商務論壇上表示,華為已經開始生產不含美國零組件的5G基地台,「很多西方公司已經拿到了沒有美國零部件的產品,他們信心大增,相信我們能夠供應得上他們的貨物」。他也坦言「這可能會降低華為5G設備對全球買家的吸引力,因為華為的技術,可能不如賽靈思的先進」、「如果賽靈思的芯片被更換,華為將會陷入困境」。

據媒體拆解,華為P30 pro手機中來自美國的零組件共計15個,價值59.36美元,占整機的16.3%。其中,僅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的記憶體就價值40.96美元,其他美國零組件還包括來自科沃(Qorvo)、思佳訊(Skyworks)等公司的射頻晶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