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近日爆出體育界醜聞,由於曾獲亞殘運會冠軍的南韓選手李某,去年被爆出雙眼視力1.0,並進入軍中服役,造假風波才因此揭露,對此韓國警方查出除了李某外,另有20位假殘疾運動員和教練,而這些人士也移交給檢察官起訴,目前南韓相關單位正對所有聽障和視障運動員進行全面檢查。

李某(右)在國內外賽事獲獎無數,卻因入伍遭揭穿視力造假。圖擷自Youtube

根據南韓媒體「JTBC」報導,這位李某今年23歲,去年10月曾代表南韓參加亞殘運會,當時他被分在「視力0.02以下」的組別中,李某當時一舉拿下冠軍,之後也在國內外比賽陸陸續續獲得許多獎牌,但李某卻遭揭露在今年年初時入伍,經過媒體調查後發現,他其實已考取駕照,且在視力檢查中雙眼視力1.0,並未符合盲人視力。

對此,南韓警方在去年的調查過程中也逮捕了20名假殘疾運動員和教練,並移交給檢察官,其中有部分成員已向檢方坦承造假,由於影響到國家隊選拔,他們被以「妨礙公務」罪名起訴,但南韓文體部和體育協會直到今年初才禁止他們參與賽事,殘奧會表示這些運動員將會被停止養老金、取消殘障福利卡,之後也無法參加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