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位於德國比勒費爾德(Bielefeld)的顧問公司日前對員工進行測試,讓員工每天只需上班5個小時,開會也不得超過15分鐘,並要求盡量減少聊天時間,結果發現縮短工時並未影響公司營運,反而還讓部分工作生產率提高。

「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一間名為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的顧問公司日前對員工進行測試,他們讓每日上班時間縮短為5小時,且只能檢查公司郵件2次,開會也必須少於15分鐘,同時也要求,員工不可隨便使用手機,聊天的時間也必須盡量減少。

雖然工時縮短,但實驗結果發現,減少工時反而讓生產率提高,該公司的員工也表示,工時縮短讓他們有更多空閒時間可以陪伴孩子、照顧家庭,而工作及生活的平衡也可以有效解決員工的倦怠問題。報導也引述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指出,比起其他日用品,手機更容易讓人分散注意力,該研究推測人類對手機有一種情感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