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多國央行傳出正在探索發行央行數位貨幣的可行性之際,美國聯準會正在聘請1名經理來監督其傳統的零售支付部門,同時這項職位還有新職責,需負責包括數位貨幣、穩定幣、分散式賬本技術等創新研究。這項職位的最高薪資是年薪25700美元(約新台幣768萬元)。

Coindesk》報導,根據美國聯準會在官網發佈的招聘公告,該經理要在華盛頓特區工作,負責管理聯準會的零售支付部門、監督支票和自動票據交換所服務、從事零售支付創新方面的研究,並解決與零售支付系統相關的政策和監管問題。

相關圖片

該職位還需負責促進和推動包括數位貨幣、穩定幣、分散式賬本技術、零售支付中的金融和數位創新研究。另外,應聘者還需對與零售支付相關的政策和法規做出貢獻,並代表聯準會董事會向其他董事會部門、各州聯邦準備銀行和政府機構提供建議。

今年10月,2名美國國會議員致函給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要求聯準會考慮開發數位貨幣。美國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同月透露,聯準會目前正在「積極研究並討論」是否要發行數位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