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廚餘不能拿來養豬,那麼全台每日逾 2,000 噸廚餘該何去何從?除了運到生質能電廠,未來或許還能幫自家廚房提供燃料。以色列新創公司 HomeBiogas 最近推出新型家用生質能系統,產生的生質肥料不僅比過去多 30%,拿來灌溉還能延長植物壽命。

HomeBiogas 研發的家用生質能系統使用方法簡單,只要將糞便、剩菜剩飯倒入消化槽(沼氣池),其中的細菌、微生物就能分解有機物並產生氣體與液體肥料,之後再將氣體輸送到廚房供家中烹飪煮飯,生質肥料則能幫家裡的花草或農田施肥。

沼氣與生質能的好處顯而易見,不過要在家裡放一座消化槽?可能很多人會搖頭拒絕、認為會佔去許多的可用空間,而 HomeBiogas 根據先前顧客回饋,已改良設計與簡化裝設,最近推出第三代系統。

根據團隊介紹,與過去的版本相比,更容易安裝、製造沼氣的效率也更高,全新的消化槽能容納更多的細菌,產製出的液態燃料比以前多出30%,沼氣產量可煮飯2小時,更聲稱新的肥料能延長植物的壽命。

 

HomeBiogas 發言人表示,新型消化槽尺寸擴大20%、約1.4立方公尺,能容納更多細菌、產生沼氣的速度也更快,佔地面積也不見增加,除此之外,組裝零件也從15個下降到入口、出口、蒸煮設備、氣袋 4 個,能在幾小時內安裝完畢。

英國生質能公司quickQUBE 相比,HomeBiogas 的容量更小,比較適合裝設在偏鄉、家用等小規模使用,而 quickQUBE 尺寸分別為520 55 立方公尺,每年最多可處理 564噸人體廢棄物,並生產 57,055立方公尺沼氣。

HomeBiogas 團隊認為,零件越多,就代表會遇到更多的問題,因此團隊決定降低零件數量,直接減少損壞的機率,就算壽命到期或是不幸損壞,這些零件也能 100% 回收,是種輕便、易於運送、可現場快速裝置的小型生質能系統,設置地點更涵蓋自家後院到偏鄉、戰場,讓使用者不再擔心燃料不足問題。

目前 HomeBiogas 初步將價位定在435美元,建議零售價為720美元,若設備製造募資完成,有望在 2020 4 月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