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在戶外活動長久以來被認為有助身心健康,不僅能減輕壓力,還能改善睡眠並提高認知能力。而1項由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生態學家、心理學家、經濟學家組成的小組發表最新研究稱,多在戶外活動還可能有利全球經濟,參觀世界各地的國家公園,對改善心理健康所產生的價值可能高達約6兆美元。

《法新社》報導,該研究的領導作者、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教授巴克利(Ralf Buckley)在記者會上表示,人們早已藉由逛公園來減輕壓力,不過這種「預防性療法」的價值,過去從未在全球範圍內被量化估算。

透過3項涉及近2萬人的探索性研究,研究人員在澳洲的萊明頓(Lamington)國家公園和春溪(Springbrook)國家公園進行訪談,了解逛公園對生活品質帶來的影響。依照完整建立的經濟模型,研究人員估算出這些對心理健康所帶來的好處,會如何轉化為對澳洲與全球的經濟好處。

該研究指出,如果沒有戶外公園,澳洲每年因心理健康問題所付出的成本,就會增加1450億美元。逛戶外公園而節省的成本,不僅包括精神健康治療和照顧者的費用,還包括因無法工作、上學或生產力低下、反社會行為而產生的附帶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