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籍西蒙斯(Laurent Simons)就讀埃因霍溫理工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電機系,他預計下個月取得學士學位,之後攻讀電機博士學位並同時習醫。不過,他今年只有9歲。

CNN報導,西蒙斯的祖父母說他天賦異稟的時候,西蒙斯父母覺得誇大了,不過老師很快就發現西蒙斯很特別。為了解西蒙斯的天賦,老師不斷給他做測驗。老師表示,西蒙斯就像一塊海綿一樣。西蒙斯來自醫生世家,但父母親都不清楚為什麼西蒙斯能夠學習如此快速。母親莉迪亞開玩笑地說:「我懷他的時候吃了很多魚。」

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允許西蒙斯提早完成課程。系主任霍爾瑟夫(Sjoerd Hulshof)表示:「根據有特別需求的學生,我們可以安排調整課程進度,就像我們幫助參與運動活動的學生一樣調整課程。」霍爾瑟夫表示,西蒙斯很非凡,是該系有史以來學習最快速的學生,他不只智商過人,同時也是極具同情心的男孩。

西蒙斯向CNN表示,他最喜歡的科目是電子機械,他也想要上一些醫學院的課程。許多全球知名大學已邀請西蒙斯到該校就讀,不過西蒙斯家人沒有透露他要去哪所學校攻讀博士學位。

父親亞歷山大表示:「對西蒙斯來說,吸收資訊不是問題,我認為重點是研究及如何運用知識且發現新東西。」他還說,「我們不想要他過的太嚴肅,他喜歡做什麼就做。我們必須在他的天才及孩童身份之間找到平衡點。」

西蒙斯表示,他喜歡跟他的狗「山米」玩,也像其他年輕人一樣愛玩手機。不過,和其他9歲小孩不一樣的是,西蒙斯已經想好未來要做什麼了:研發人造器官。

目前,西蒙斯必須先完成他的學士學位,並且決定接下來要去哪裡深造。不過在此之前,他計劃去日本度假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