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共享經濟盛行,除了共享交通工具、共享空間外,連奢侈品也開始加入共享的行列。日本有企業推出「共享名牌包」服務,只要支付月費加入會員,就能包月無限使用這些名牌包。

提供這個服務的公司名叫「Laxus」,辦公室內擺滿了架子,看起來就像一間大倉庫,架上擺放的是各種昂貴的名牌包,LV、香奈兒、Prada、愛馬仕......多數的名牌包,這裡都找得到。想要出借名牌包,只要每個月支付6800日圓(約台幣2300)加入會員後,就可透過APP挑選自己想出借的名牌包,最快隔天就能收到,十分方便。

LV、香奈兒、愛馬仕隨便用!日本「共享名牌包」服務,每月業績上千萬

有人或許會以為,公司即使可獲利,但要購買這麼多名牌包,前期投入的金額一定也相當龐大。但事實上,這些包包並非都是公司購買的新品,絕大部分的包包都是另有主人,只是暫時出借給這家公司,不少貴婦因為擁有許多名牌包,會將自己平時少用的包送來寄放在此。這些包包會經由公司鑑定確認為真品,借出前會仔細清潔,收回後請專業人士保養,萬一發現破損也會立刻修補。公司還會在名牌包內藏入晶片追蹤,避免出借時失竊。

寄放的包包只要被借出,每借出一天,物主就可獲得66日圓的分潤。據說有貴婦寄放了超過一百個名牌包,每月可經由出借包包,分到約15萬日圓。雖然對貴婦來說,幾萬元的分潤並不算多,但有專人協助保管和保養名牌包,反而成為她們寄放包包的主要誘因。

使用過共享包服務的會員表示,有時出席重要場合或較正式的約會時,會「想拿好一點的包包出門」,花小錢就能借到名牌包非常方便。而也有出借名牌包的貴婦說,包包歸還時的狀態都很好,可以放心寄放。

該公司的董事長表示,現在的會員人數已超過兩萬人,每個月的業績可高達13600萬日圓!更驚人的是,業績還在逐年成長,對於這項業務的發展前景相當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