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眾多指標顯示,過去兩周來美國股市看漲氣氛大幅增濃,這是一大隱憂,因為顯示利多因素已經反映在股價上了。

Market Watch專欄作家布洛許(Michael Brush)列舉以下四個原因,說明為什麼現在把資金從美股轉往國際股市比較有賺頭:

1. 美股看漲題材已人盡皆知

空頭陷阱報告(Bear Traps Report)創辦人暨主編麥唐諾說:「人人現在都遁入美國市場。外國私人持有美股金額最近達到7.7兆美元,創新高紀錄。所有擁擠交易當中,就屬這個最誇張。」

2. 外國股票較便宜

Yardeni Research總裁雅登尼指出,美股標普500指數目前的預期本益比約17.5倍,與歐洲和新興股市的大約12倍和13倍相比,價位顯得高昂。這意味非美國市場提供的風險/報酬比率較佳。美股享有溢價雖然是常態,但目前溢價差距已擴大到2001年來最大。

3. 外國政府大舉投資刺激經濟

世界各國央行近來紛紛降利率,歐洲央行(ECB)重返量化寬鬆(QE)模式,甚至連財政極度自律的德國也可能訴諸財政刺激措施。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通常也嘉惠新興市場經濟體。雅登尼說,這些刺激措施提振全球經濟的效果可能需要數個月才會顯現,但現在買進正是時候,等到政策見效再進場就晚了一步。

4. 美元明年可能回軟

美國總統川普已表明不樂見美元太強勢,因為美元回軟有助於提高外國對美國製品的需求。Leuthold首席策略師鮑森預期,美元若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年回軟,包括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和俄亥俄等州的製造商都將受惠。

隨著外國經濟成長改善提振市場信心,外國資產吸引力增強,將導致資金從美國流出,從而貶抑美元。一旦美元減弱,大宗商品行情隨之上揚。這將對倚賴商品出口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大有助益。鮑森說,自1970年以來,在每一波美元顯著疲軟時期,國際股市表現都大幅超越美股。

麥唐諾說:「我們仍認為,未來一年,非美國股票的表現將明顯凌駕美國成長股。以今日價位做多美股,風險-報酬率很糟糕。我們認為,世界各地的股市提供更遠比美股吸引人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