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網路市場Freelancer新發表的「Fast 50」報告稱,擁有數據分析、虛擬助理程式設計(virtual assistant programming),以及機器學習等專長的專業人士,可望獲得薪資優渥的遠距工作機會。

「Freelanc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報告稱,對數據分析專家的需求,於上一季增加58.9%,成為自由工作者目前最炙手可熱的職業技能;虛擬助理程式設計專家的需求也爆增55.6%,排名第二;微軟(Microsoft)Office軟體操作是自由業者第三大熱門技能,需求增加54.2%除了前三大熱門工作技能,其他科技工作技能的需求,包括機器學習、系統工程、電腦安全、甚至設計。

Freelancer執行長巴利(Matt Barrie)說,這些需求顯示,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勞動力移至線上,自由業職缺也更多,「我認為這個趨勢就像雲端運算一樣;未來,或是說其實從現在開始,每一家企業都會有當地的人力資源,也會有虛擬勞動力,以拓展公司業務的深度與廣度。」這種趨勢為具有專業技能的員工提供更多機會,可以轉換跑道投入自由職業。

諮詢公司麥肯錫(Mc Kinsey)估計,全美約有27%員工投入自由職業;預計到了2030年可望增加至50%但報告也指出,三分之一的自由業者,工作都不穩定或「不理想」。巴利說:「自由工作最棒的是員工可以接觸到傳統就業市場上沒有的許多事物,彈性也很高,機會也多;但員工必須持續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隨時保持敏銳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