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再刷馬桶了?近日有科學家發明一種超光滑塗料,專門塗在馬桶中,讓排泄物可以直接滑落,不會在馬桶上留下任何痕跡。

據《衛報》報導,美國賓州大學研究團隊表示「很高興看到糞便從我們的塗料中滑下來」,這種塗料稱為「液態固結光滑塗料」,上頭有凸出的奈米毛,每根都比人類頭髮細10億倍。不但可以減少家庭用水、防止臭味產生,還能避免病菌在廁所堆積。

 

研究人員將三個匿名捐贈的人類糞便丟入馬桶中,而這種塗料完全擺脫了糞便的黏著性,測試結果指出,這種塗料可以將糞便的附著程度降低高達90%,且沖馬桶時所需的水量相當少,不過塗料的穩定性僅能承受500次沖洗。

研究人員指出,人類每天沖洗廁所的用水量超過1410億公升,幾乎是非洲每日用水量的6倍,且世界上有許多地區都是缺水狀態,盼能以減少用水量舒緩缺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