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也是地球史上最大生物,一位景觀攝影師魏斯(Ian Wiese)近日在澳洲伯斯(Perth)的南方,用無人機捕捉到「藍鯨排便」的畫面,多達200公升的「亮黃色排泄物」在海上蔓延,景象相當壯觀。

一位景觀攝影師魏斯近日在澳洲伯斯的南方,用無人機捕捉到「藍鯨排便」的畫面,多達200公升的「亮黃色排泄物」在海上蔓延,景象相當壯觀。(圖擷取自Twitter「Blue whale news」)

綜合外媒報導,景觀攝影師魏斯近日獲得政府許可,得以在西澳海岸線用無人機拍攝,他當日跟拍一頭向南洄游的藍鯨,沒想到竟意外拍到藍鯨排泄「亮黃糞便」的罕見景象,魏斯表示,藍鯨的排泄物通常都是粉紅色,他也是頭一次看到亮黃色的便便。

根據外媒報導,魏斯的「藍鯨排便影片」讓海洋學者欣喜若狂,西澳鯨魚研究中心(West Australian Centre for Whale Research)的學者詹納(Curt Jenner)對此表示,「藍鯨是地球上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能看到這個影像令人振奮」;詹納還指出,「藍鯨每次解放會產生約200公升排泄物,牠們的糞便富含營養,不僅能供給小魚和磷蝦,還有助於藻類生長,而藻類是所有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

藍鯨作為地球史上最大的生物,身長平均能達到33公尺,體重可達177公噸,根據資料顯示,人類的捕鯨活動在上世紀盛行超過40年,導致藍鯨近乎滅絕,直到60年代開始禁捕後,數量才逐漸回升。目前,藍鯨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endangered species,簡稱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