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院19日通過參院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保護香港法案」後,眾議院20日隨即採用參院版本並通過法案,將法案送交總統川普簽署。

眾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20日在國會致詞表示,美國國會今天向世界傳達了一個訊息,即美國一致支持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也完全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戰;很高興國會兩院以團結一致的立場,為民主發聲。

「保護香港法案」的圖片搜尋結果

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薛曼(Brad Sherman)、游賀(Ted Yoho)等多位議員發言支持香港示威者;恩格爾說,今天通過法案,再次展現美國對香港人民的支持,在這艱難時刻,美國國會仍與香港站在一起。

對於中方揚言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20日在國會受訪指出,美方只是要求中方遵守協議,中方卻要反制自己所同意的事,真是荒謬。

賈德納說,「中國,遵守你的諾言。」美方只要求如此。賈德納並表示,他認為眾院和參院都大力支持這項法案,總統也將會支持;這向所有香港示威者傳遞一個很好的訊息,即美方將捍衛民主、自由,以及美國和香港共享的價值。

參院19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行政部門點名、制裁香港侵權人士,並定期評估香港自治情況,眾院採取參院版本,20日以41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法案;對於禁止出售特定軍火給香港警察,包括催淚彈、辣椒噴劑和手銬的「保護香港法案」,眾院則以417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參院版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記者會說,「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耿爽表示,中方正告美方認清形勢,立即採取措施阻止該案成法,以免引火燒身,自食苦果;若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