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布一批在開羅南方撒卡拉(Saqqara)古墓地出土的文物,包括75件木製與銅製雕塑品,5件刻有象形文字的幼獅木乃伊,以及全球最大的聖甲蟲雕塑。

埃及23日公布一批在開羅南方撒卡拉古墓地出土的文物,除了幼獅木乃伊外,還包括面具、雕塑,以及貓、鱷魚、眼鏡蛇和鳥類的木乃伊。(圖取自facebook.com/moantiquities)

埃及這次公布上百件文物,包括面具、雕塑,以及貓、鱷魚、眼鏡蛇和鳥類的木乃伊。

法新社報導,埃及古物部長伊納尼(KhaledEl-Enany)形容這次發現的古物內容之多,本身就是(一整座)博物館。他說,考古學初步研究顯示,其中5個木乃伊是幼獅。伊納尼表示,這批文物隸屬埃及第26王朝,時間約可回溯至西元前第7世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不似考古學家經常發現的貓木乃伊,能發現完整的幼獅木乃伊實屬罕見。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站著和戶外

另外,官員在記者會中指出,一座大型聖甲蟲雕塑品是最重大的發現之一。BBC報導,埃及最高古物委員會(The Supreme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瑞(MostafaWaziri)表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聖甲蟲。

撒卡拉位於開羅以南約30公里,為埃及古王朝墓地,已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