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紀事報近日報導,美國教育界過去兩年擔心,「川普效應」使得全美各大學新增的國際學生人數減少,但其實真正嚇跑國際學生的原因,可能不是川普政府各種簽證限制或對外國人的不友善言詞,而是美國槍枝泛濫且大規模濫射事件頻傳。

該刊引述非營利究團體「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截至11月中,今年全美已發生366起大規模濫射事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經常向全世界報導這類槍案,許多國家的地方電視台擴大報導,特別是在有那國學生死傷之時。今年6月,中國政府警告民眾,赴美可能碰上槍案、竊案及騷擾事件。非營利的國際教育研究公司「世界教育服務社」今年8月針對2000名國際學生所做的調查也顯示,近五分之二受訪者擔心槍枝暴力。

高等教育紀事報報導,全美新增的國際學生人數減少,可能與美國槍枝泛濫且濫射事件頻傳...

但高等教育紀事報指出,在該報調查採訪期間,許多大學官員雖然私底下承認此事令人憂慮,卻多不願意公開討論。「世界教育服務社」副研究主任蘇爾曼(Paul Schulmann)說,槍枝問題就像是「客廳裡的大象」,顯而易見卻遭眾人忽視。

這篇報導說,尤其對於留美學生人數最多的中國、印度及南韓人而言,他們國內普通人極少擁槍,但美國如今卻是估計平均每100個人就擁有120.5件武器,因此若說美國槍枝文化讓國際學生震驚,並不令人意外。

如今越來越多高等院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在新生訓練時請來校園警衛發言;還有安全官員提供與當地法令和報案流程等相關的務實資訊。

主管維吉尼亞理工學院國際學生交流計畫的普魯特(William Pruitt)說,美國各大學招生人員得留意槍案多麼頻繁引發關切,需將訊息告知校方且強調此事的重要性,因為「一個數百億美元的產業正處於危險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