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公司預期未來3個月股市將回檔,已斥資逾10億美元布空單。橋水創辦人達里歐雖否認,仍在美股接近歷史高點之際引發關注。

報導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橋水聯合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過去幾個月集結空單,只要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或歐股道瓊歐盟50指數(Euro Stoxx 50 Index)明年3月前下挫、或是兩者都下跌,橋水都將因此賺錢。

「bridgewater associates ray dalio」的圖片搜尋結果

時值美股氣勢旺盛、近一個月屢創新高之際,這篇題為「橋水鉅資放空股市」的報導向全球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達里歐(Ray Dalio)隨後在推特發文駁斥報導內容,指橋水手中沒有淨空單,並說橋水曾向報導作者之一說明,如把橋水描繪成看空股市,將會誤導讀者,結果華爾街日報還是這麼做了。這名億萬富豪寫道:「我認為,我們活在即使事實與標題不符,許多作者仍看重聳動標題勝過一切的世界。你可以相信我,也可以相信華爾街日報作者。我希望你對我的認識足以讓你相信我。」

 

華爾街日報報導,橋水透過高盛集團(GoldmanSachs)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華爾街投資銀行取得賣權,花費約15億美元,占橋水資產管理規模1%左右。賣權是讓投資人有權在特定日期前以一定價格出脫股票的合約。透過這種合約,投資人可用相對小的金額為規模更大的投資避險報導指出,橋水手中的賣權明年3月到期,是當前放空股市規模最大的空單。橋水透過聲明表示,資產管理有許多相互關連的部位,常用於為其他部位避險,而且頻繁變動,所以任一時間只看單一部位便試圖推敲背後動機將會犯錯。

美股在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不明的情況下屢創新高,部分投資人憂心可能回檔,也有人擔心對華爾街不友善的華倫(Elizabeth Warren)如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可能導致美股拉回。橋水特別在聲明中強調,沒有部位是因看空美國潛在政治發展而建立。

從近期談話觀察,達里歐並不看好美中關係前景,先前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年會時甚至提及美中衝突可能蔓延到爭奪投資資本。達里歐當時說:「現在有貿易戰、科技戰、地緣政治戰,接下來可能還有資本戰。這局面怎麼處理,將決定我們未來的樣貌。坦白說,我不知道這局面會怎麼演變,我們想保持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