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發作可能造成致命危害,但我們可藉明智的飲食選擇來避免這種危急情況,以下是已證實能預防心臟病並維持心臟健康的 6 種食物:大蒜、黑巧克力、核桃、毛豆、酪梨和多脂魚。

當供給心臟的血液受阻時便會造成心臟病發作,主要是冠狀動脈心臟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CHD)。CHD 是冠狀動脈(供給心臟血液的主要血管)被膽固醇沉積物阻塞,往往發生在一個人的飲食含過多脂肪,因此以更健康的食物取代高脂肪食物是更好選擇。

「prevent heart attack food」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大蒜

大蒜素(allicin)有助增進心臟健康。一項研究發現,連續 24 個星期每天食用大蒜萃取物 600~1,500mg,可有效降低血壓,效果和服用處方藥一樣(高血壓是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因子)。大蒜還發現對膽固醇有正面影響,一項文獻回顧 39 個研究結果,發現對高膽固醇的人而言,大蒜平均可降低 17mg/dL 總膽固醇和 9mg/dL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2.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抗氧化劑和類黃酮(flavonoid),一項大型研究顯示一星期吃 5 次巧克力的受試者,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比沒有吃巧克力的受試者低 57%;另一項研究也發現一星期吃 2 次巧克力的人,產生動脈鈣化斑塊的風險會降低 32%

3. 核桃

研究也發現吃核桃可預防心臟病。文獻顯示吃核桃可以降低 16%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 2~3mmHg 舒張壓,並減少身體氧化壓力和發炎。

4. 毛豆

毛豆已證實可降低膽固醇和促進心臟健康,綜合分析11項研究發現,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可以降低 3.9mg/dL 總膽固醇和 5mg/dL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5. 酪梨

酪梨含豐富的單元不飽和酯肪酸(monounsaturated fats),可以降低膽固醇且有益心臟健康。一項研究針對 45 位體重過重至肥胖的受試者做研究,試圖比較 3 種降低膽固醇飲食的差異,其中一組每天吃一顆酪梨,結果發現食用酪梨組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有降低,同時也會降低小顆粒緻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small dense low-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這種膽固醇認為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6. 多脂魚

多脂魚包含鮭魚、鯖魚和鮪魚,牠們都含有豐富的 omega-3 脂肪酸,對心臟的益處已被廣泛研究。一項 324 位受試者連續8星期參與的研究,8名一星期吃 3 次鮭魚的受試者在試驗結束後,舒張壓明顯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