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家農場嘗試讓乳牛配戴VR虛擬實境眼鏡,研究稱這可以減輕乳牛的焦慮感,可能有助於提高牛奶產量和品質。

農夫讓乳牛戴上改裝過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技術展示夏季的田野畫面。(圖取自俄國政府網站)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莫斯科地區農業和食品部發布的新聞稿,這項實驗是在莫斯科州拉緬斯科耶區(Ramensky)的RusMoloko農場進行,農夫讓乳牛戴上改裝過VR眼鏡,透過虛擬實境技術展示夏季的田野畫面。

官方表示,這項計畫是以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的分析為基礎而開發。研究人員表示,俄羅斯農場嘗試讓乳牛佩戴VR眼鏡後,在測試期間,乳牛的焦慮得到緩解,「牛群的整體情緒」有所提升。

外媒指出,牛隻的情緒在牛奶生產方面有重要作用。最新研究表明,平靜的氣氛會影牛奶的數量,有時甚至影響牛奶的品質。

研究人員將在長期研究中檢查乳牛配戴VR眼鏡實驗的效果,如果取得正面結果,官方新聞稿表示,「開發商打算擴大計畫規模,讓國內的乳製品生產現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