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職場環境高壓,加班是家常便飯,隨著過勞事件頻傳,日本社會逐漸意識到這個議題。日本大阪政府近日宣布,為減少職員的加班時間,2020年將實施新制,每位職員的電腦在「每晚1830分強制自動關機」。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127日宣布,為減少職員長期勞動的狀況,大阪府將斥資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00萬元)的預算導入新系統,2020年起,辦公室內所有電腦將在晚間18點半強制關機。

 

同時に無駄な会議、無駄に会議に参加強要される職員、上司の体裁の為だけの無駄な会議読み原稿、資料、前例踏襲で組織防衛の為だけの無駄な作業、事務、これらを洗い出してやめていく。新しく始めることより、無駄を「やめる」判断の方が難しいが、それが上司、幹部の仕事。

上午4:42 - 2019年11月27日

據了解,除非政府職員先申請加班時數,否則都會在晚間1820分收到系統的「請盡快完成工作並關機」的警告文字,10分鐘後,電腦螢幕會在18點半強制關閉。

報導指出,根據先前統計,每年大阪府的加班時數達100萬小時,加班津貼的總支出約30億日圓(約新台幣8億)。這項新措施將影響到大阪府警、學校職員及一般職員共7600人。

「減少浪費時間的會議與作業是主管的工作」吉村洋文在記者會表示,這項措施的目的,主要希望讓政府職員減少加班的時數以維持身體健康,期盼能透過明確規範上下班時間,以增進職員工作效率。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表示羨慕「如何能讓我老闆看到這條新聞?」、「這是作夢的事,日本已經實現了」,但也有網友直言「不在公司加班,回家加班?」、「沒做完的回家做完,公司電費太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