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儘管英國超市承諾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袋或包裝,但因可重複使用的塑膠袋(bags for life)銷量達15億個,產生的塑膠廢棄物不減反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環境調查組織(EIA)和綠色和平組織發布的聯合報告,英國零售商2018年製造903000噸的塑膠垃圾,比2017年增加19000噸。可重複使用的塑膠袋銷量暴增25%,達到15億個,相當於每人每年使用22個,是塑膠垃圾增加的原因之一。

相關圖片

儘管尚未公布今年的確切數字,但英國10家最大連鎖超市中,有七家稱2019年的塑膠包裝總量比去年還高。

可重複使用塑膠袋所含的塑膠遠多於一次性塑膠袋。環保人士建議超市把每個重複使用塑膠袋的價格提高到70便士(約台幣27)。他們指出,愛爾蘭的重複使用塑膠袋銷量減少90%,因為當地將價格提高至每個70歐分(約台幣23.5)

但最理想的方式是透過政府禁令,從源頭禁止可重複使用的塑膠袋。報告顯示,供應商使用塑膠包裝,也是超市塑膠垃圾增加的因素之一,超市業者未要求供應商減少塑膠包裝。

EIA海洋保護人員茱麗葉.菲利普斯(Juliet Phillips)表示,「我們的調查顯示,食品零售商需遵循更嚴格的目標,以推動真正減少一次性塑膠包裝和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