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網路巨頭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擁有美國將近40%的電子商務營收,民眾於亞馬遜搜尋商品的次數甚至超越搜尋引擎Google,且亞馬遜光廣告收益就能與IBM公司整體的市值相抵。另外,亞馬遜的雲端服務也有一半的市佔率,連美國CIA都要依賴他們的伺服器。

回歸銷售本行來看,美國有將近一半的實體書本是經由亞馬遜的平台販售;公司旗下的直播平台Twitch也深受遊戲玩家喜愛,平均一天有1500萬人在線上觀看,貝佐斯幾乎可以說是美國文化中最有影響力的人。

亞馬遜旗下還有一家老牌媒體--華盛頓郵報,因為常與政府持不同意見,不怕跟美國總統川普槓上。即便如此,對美國人來說,亞馬遜就是便利及豐富生活的代名詞,貝佐斯近期更宣布,將與房地產公司合作建造「智慧屋」。

「智慧屋」將融合亞馬遜公司旗下所有資源,以亞馬遜龐大的家具網路、再加上其研發的智慧語音助理Alexa,打造出能偵測屋內人們各項健康數據,並加以提醒的智慧住宅。亞馬遜還要在辛辛那提郊區打造300萬平方英呎的航空貨物運輸基地,以提供客戶最完善及最快速的需求。

他們也將在已擁有的大賣場「全食超市」進行供應鏈改革,可能會成為亞馬遜鮮貨自取的取貨店及電器銷售點。另外,亞馬遜還要推出線上串流平台,預計將播放包括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在內的各項節目。

亞馬遜公司也致力於外太空探索,將研發並發射逾3000顆的衛星,以提供全世界亞馬遜網路用戶最快速的網路服務,且貝佐斯也擔心下一個世代將面臨資源短缺、能源供不應求的問題,他說:「我們需要向外太空發展以尋找更多的資源。」

https://www.theatlantic.com/magazine/archive/2019/11/what-jeff-bezos-wants/598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