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手機使用時分心不慎,會增加顏面割傷、瘀傷和骨折的風險。研究人員還發現,近來美國急診室在處理這類輕傷治療病例大幅增加。

帕斯霍夫與其他醫生及研究人員分析20年的急診室數據,發現自2006年開始,手機引...

這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耳鼻喉科」期刊的研究,是由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醫學院顏面整形外科醫生帕斯霍夫(Boris Paskhover)領導,他曾有一名女性患者,因為不小心把手機滑落到臉上,打斷她的鼻梁。因為這個特殊病例,促使他研究手機使用不慎所引起受傷的研究。

帕斯霍夫與其他醫生及研究人員分析20年的急診室數據,發現自2006年開始,手機引起受傷病例開始增加,這個時間點也是第一代智慧型電話推出的階段。

部分受傷病例是由手機本身導致,包括患者被手機打中。但帕斯霍夫表示,大多數手機使用引起的傷害,是由於使用時注意力分散所導致,包括在走路時一邊敲打文字訊息,因此絆倒並面朝下跌在人行道上。大部分病患沒有住院。不過,研究人員認為,各界應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

研究內容包括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資料庫案例,收集約100家醫院急診室求診資訊。研究人員統計了1998-2017年共2500名因手機導致頭頸部受傷相關病歷患者資料。

全美估計約有76000人在此期間內,因為手機使用不慎而受傷。2006年之前的相關病歷少於2000個,但2006年之後,病例開始急遽增加。約有40%受傷患者年齡在13-29歲之間,大多數是在走路時使用手機、發短信,或是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而發生意外受傷。

手機過度使用還會引起手部和頸部反覆疲勞損傷,以及因為使用手機分散注意力,導致身體其他部位受傷。帕斯霍夫表示,他喜歡他的手機,但很容易過度使用,需要提高警覺避免因此受傷,「人們不會在走路時,還一邊看雜誌。使用手機時,也須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