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喜歡網購,今年結束前,預計會有數千家實體零售商店關門,但屬於一元商店的達樂(Dollar General)卻能持續展店,且年復一年獲利豐厚。

NBC報導,總部設在田納西州古德利茨維爾(Goodlettsville)的達樂(Dollar General)公布第3季財報,表示今年可望達成展店975家的目標,明年底前再增1000家,相當於每周開20家,再加上全美已有的16000家店,比麥當勞全美門市或沃爾瑪全球分店數還要多。

「Dollar General」的圖片搜尋結果

達樂執行長瓦索斯(Todd Vasos)說:「我們有一群超棒的人為公司效力,每天勤奮工作以確保高效執行。這讓我們有再加速的想法。」他特別指出,前3個月的銷售比去年同期成長8.9%,增加到將近70億美元(約台幣2135億元)。

當中產階級承受經濟帶來的壓力、經濟學家警告衰退隱然在望,達樂卻猛拓點,讓致力縮減昂貴實體店面積的梅西百貨(Macy's)、蓋普(Gap)和沃爾格林(Wlagreens 豔羨不已。

達樂崛起於經濟衰退期。該公司自2009年上市以來,一直努力經營鄉村地區。分店大多選址在居民數少於20000人次的市鎮,與超市和大型零售商有段距離。大約四分之三的美國人住在離達樂不超過8公里的地方。相較下,僅三分之一住在距沃爾瑪分店開車不到5分鐘的地方。

達樂主力客群的家庭總收入低於4萬美元。經濟不好反而讓更多原本屬於中產階級的消費者變成達樂主顧客。達樂的店「不花俏」,只擺最受歡迎的消費者品牌。達樂也推自有品牌,更能掌控生產和價格。這家店售價便宜的部分原因是商品採較小包裝,所以每盎斯單價反而比標準尺寸的商品貴一點。達美的競爭優勢不僅止是上架商品。該公司正在擴展貨運車隊,由原先的80輛增加到200輛,並計畫2020年底前引進聯邦快遞(FedEx)的定點收送服務。達樂有app,消費者可利用智慧手機掃瞄貨品並結帳付錢,減少來店等候的時間,員工人數也能做到最小化。

這些都讓華爾街分析師和股東樂觀看待達樂的成長前景,無懼經濟衰退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