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多事少的工作人人嚮往,澳洲就有一份工地交通指揮的工作,目前年薪可望調至18萬澳幣(約台幣374萬元),甚至假日工作的工人還有獲得雙薪機會,整體收入相當驚人,也吸引許多多人轉行投入這份工作。

澳洲工地交通指揮員「棒棒糖工人」年薪超高。圖片來源/ novafm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的工地交通指揮員「棒棒糖工人」的年薪有機會漲至18萬澳幣,其中,在假日工作的工人還將可獲得雙倍薪資,年薪可增加5%,若以當地護理師平均年收入6.5萬澳幣(約台幣135萬元)相比,幾乎是他們薪水的3倍的收入,薪資相當可觀。

一名棒棒糖工人艾米·杜維特(Amy Dowsett)表示,她加入這行以來,每年的收入就可達13萬澳幣(約台幣270萬元),據悉她只接受了為期兩天的培訓,就成為一名交通指揮員。

另外,這份工作的優點就是擁有高新資、工時又具彈性,因此,這吸引相當多的女性投入這行,甚至當地之前更出現一名女教師被高薪吸引,而辭去原本職務,成為一名交通指揮員。不過,這份工作需接受長期在外頭曝曬和風吹淋雨,甚至可能與駕駛發生衝突。

工地交通指揮員主要是身穿螢光色的上衣,並在路口負責舉著長的像大棒棒糖的「Stop(停)」或「Slow(減速)」的牌子,來指揮車輛遵守交通規則。棒棒糖工人會有這麼高的薪水,是因為澳大利亞昆士蘭省工黨政府的一項新計劃,試行由其資助的大型項目的最低工作條件,迫使建商要確保包商執行這些工資標準,但建商則認為此舉將使他們成本至少增加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