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東西讓雪梨的海灘染成一片黑?」澳洲正值野火焚燒的盛夏,但持續數週各地猛燒的森林大火,不僅讓雪梨煙霧迷漫、天空都染成橘黃色,北岸的巴莫路海灘(Balmoral Beach)也因為灰燼沉積的關係,呈現一片黑色的駭人畫面。

澳洲正值野火焚燒的盛夏,但持續數週各地猛燒的森林大火,不僅讓雪梨煙霧迷漫,北岸的...

1210日,雪梨幾乎被霾籠籠罩,AQI空氣品質更是突破到危險等級;眼看著即將來襲的熱浪高溫、火勢難以收拾,卻也有越來越多民眾,對政府處理氣候問題的態度感到質疑。

澳洲目前已進入盛夏季節,雖然森林野火算是當地常見,但連續幾週以來,各地不斷延燒的大小災情,卻逐漸有失控的現象。7日在雪梨西北部的哥斯伯斯山(Gospers Mountain)大火,更是燒掉超過28萬公頃、難以撲滅的災難。

持續的焚燒導致煙霧和灰燼瀰漫,雪梨就幾乎被霧霾所籠罩、天空的顏色也染成了橘黃,「這是末日景象吧?太瘋狂了。」雪梨當地民眾向媒體表示。而原本會是夏季熱門景點的巴莫路海灘,不僅受此影響導致遊客寥寥無幾,沙灘一片「黑浪」的畫面更是怵目驚心。

持續的焚燒導致煙霧和灰燼瀰漫,雪梨就幾乎被霧霾所籠罩、天空的顏色也染成了橘黃,「...

「從沒看過海裡這麼多黑色灰燼,下去游泳根本伸手不見五指!」在海灘現場的雪梨媒體工作者布瑞南(Imogen Brennan)向《路透社》表示。布瑞南的現場紀錄影片中,海灘邊沉積滿滿的黑灰、裡面還夾雜著樹葉;布瑞南拾起這些「暗黑物質」,質疑政府的毫無反應:「這就是我看到的駭人景象。我倒要問問,在野火危機的時候總理莫里森在哪?為何連議會的時候提都不提這件事?」布瑞南在個人Twitter上憤怒指控,「政府再不針對氣候問題有所做為,難道這就要變成雪梨的未來日常?」

布瑞南的現場紀錄影片中,海灘邊沉積滿滿的黑灰、裡面還夾雜著樹葉;布瑞南拾起這些「...

黑浪的問題除了汙染沙灘,持續下去的話也會讓造成海洋的生態破壞、連帶魚類大量死亡的慘劇。不只有布瑞南將矛頭指向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從夏季失控的大火焚燒以來,政府面對吃緊的消防人力、應對協調等,沒有提供足夠的資源,輿論批評莫里森對氣候環境問題缺乏危機感。

「這就是我看到的駭人景象。我倒要問問,在野火危機的時候總理莫里森在哪?為何連議會...

「政府根本就不喜歡討論氣候議題,還會直接無視我們的專業建議。」澳洲的消防專業組織向《衛報》表示。之中也有人認為,背後原因是涉及到政治與經濟問題,以及政府裡有人支持煤炭相關產業;種種因素導致民眾輿論的反彈,進而對政府的信心大幅下滑。

BBC》報導指出,雪梨在過去幾週,因呼吸問題而住院的人數就增加了25%。當地的AQI空氣品質指數也一路攀升超過200的危險等級,10日的下午雪梨的AQI一度衝高到215,已逼近中國空汙嚴重的河北省保定(但仍低於印度德里)。

新南威爾斯的消防官員指出,在未來幾週,預料還會有「超過40度」的高溫熱浪來襲,恐怕也會讓火勢持續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