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退化性神經疾病一直是醫學界很大的挑戰,但現在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科學家已經成功打造出能模仿真實神經元舉動的微小晶片,研究人員相信,這些「人造神經元」有一天能被用來治療如阿茲海默症之類的疾病。

刊載於《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的研究,巴斯大學團隊結合數學、運算和晶片設計,運用海馬體和涉及控制呼吸的腦細胞神經元數據,在微小晶片上再現了神經元的電傳導特性。

 

神經元能傳遞並接收大腦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訊息,製作能模仿真實神經元的人工神經元一直是醫學上的長期目標,這對於開發治療如阿茲海默症等神經元退化性疾病方法相當有幫助。

研究作者、巴斯大學物理系教授Alain Nogaret 認為,這項研究的新穎之處,便是在於團隊是如何將大腦細胞的傳導電特性轉移到由矽製成的合成電路上。

「直到目前為止,神經元都像黑匣子,但現在我們設法打開它並往裡面窺看。我們的研究正在改變以往的『公式』,提供一種強大的方法來精確再現真實神經元的電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