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狗竟被染成老虎!有一名印度農民為了保護農作物免受猴子的破壞,將自己家的狗染上老虎花紋後,帶著牠到農地散步,猴子一看到「披著虎皮的狗」後果然馬上奔逃,不敢再出現在高達的田裡,其他農民發現此法效果顯著後,也紛紛效仿,成功趕走猴子;然而長期使用染料卻可能會傷害到狗的健康。

一名印度農民將土狗染成老虎的模樣,以驅趕破壞農田的猴子。(圖擷取自推特)

根據《今日印度》、《Suara.com 報導,印度卡納塔卡邦(Karnataka)東部的希莫加縣(Shivamogga)有一名農民坎特.高達(Srikanth Gowda)的農地經常受到猴子的蹂躪,為了驅趕破壞咖啡樹、檳榔樹等農作物的猴子,他突發奇想地用染髮劑將自己家的狗染上老虎花紋,再早晚帶著牠到農地走走,果然猴子見狀都嚇跑了,不敢再犯,讓不少農民看了羨慕不已,紛紛效仿高達的方式,也真的都趕走了猴子。

高達表示,自己以前曾把老虎娃娃放在農田嚇走猴子,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玩具一旦褪色,猴子又會回來踐踏農田,讓他不堪其擾,直到他想到用染髮劑幫自己的狗染色,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然而,長期使用染料卻可能會傷害到狗的健康,化學物質可能直接傷害到牠們的皮膚,或是經由舔舐後吞下肚而累積。幾年前中國很流行一種被攤販稱作「虎皮狗」的小狗,外表全身金毛,搭配黑色條紋,看起來就像是隻小老虎,一隻就要價人民幣260元,但這些小狗買回去後幾乎都活不過一週,原來是不肖廠商用劣質顏料將小土狗染色,小狗抵抗力差,顏料又有毒,才導致中毒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