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蔥危機持續發酵!因為氣候天災問題導致的洋蔥歉收,促使印度今年的洋蔥價格暴漲近10倍,引發群眾、議員的強烈抗議。在此背景下,印度政治局勢動盪,犯罪事件亦開始出現,因為洋蔥變得更為珍貴,甚至有電信業者祭出「買手機送1公斤洋蔥」的策略。

印度是全球第2大的洋蔥生產國,每年透過出口順差可賺取3.6億美元,但在乾旱及大雨的接連打擊下,印度洋蔥出現短缺、價格不斷暴漲,現在每公斤的洋蔥價格創紀錄達200盧比,等同於印度人平均每日收入的3分之1

這導致了一連串的犯罪事件、政治危機等等。據報導,印度近幾天發生了6起洋蔥相關的搶劫鬥毆事件;當地一些餐廳也改以高麗菜、蘿蔔取代洋蔥,或是是停賣洋蔥菜餚;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因此飽受政界批評,目前印度政府已禁止出口洋蔥,並從土耳其及埃及等地進口洋蔥。

在洋蔥短缺的背景下,也出現一些特殊的景象。印度1位電信業者庫馬(Saravana Kumar)刊登廣告,表示將向購買智慧型手機者,提供1公斤的免費洋蔥,沒想到此一策略效果顯著,他在2天內就賣出20支智慧型手機,要是在平常,他1天都很難賣出2支手機。庫馬表示:「我的妻子因此對我感到非常不開心,因為洋蔥價格高漲,我還把洋蔥免費送出去,但這對我的小本生意來說是1項行銷策略,且它確實奏效了。」

報導指出,在印度洋蔥危機之際,社會瀰漫一股不安氣息,甚至有人笑稱,現在搭計程車給洋蔥即可,不需要付現金,或是諷刺洋蔥已經成為超越美元、英鎊的強勢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