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一家國際移民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每年都會針對全球護照好用程度進行評比,然後選出「最強護照」,而日本在2018年打敗蟬聯5年的德國後,躍昇為全球最強護照,而今(2019)年日本護照蟬聯寶座,再度奪得「世界最強大護照」頭銜。

護照的強大與否,除了可以看出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最實際的還是在出國時使用的方便程度,根據調查顯示,日本今年與新加坡並列為第1名,分別獲得190個國家的免簽證待遇,而南韓、德國與芬蘭則是位居第3,享有188國的免簽待遇,美國則是排名第15,而台灣在調查中為第31名,享有145個國家免簽待遇。

相關圖片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儘管日本護照相當好用,日本民眾對於出國旅行並沒有太多的興趣,全國持有護照的比率僅有23%,是7大工業國(G7)中最低的國家,且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數據也指出,日本留學生人數已經不如以往,連在國際機構上班的日本人也變成相對少數。

日本媒體曾對日本人不愛出國的現象歸類出3大原因,他們認為由於近期日圓貶值、工資停滯,加上國內旅遊需求旺盛,因此大家對於海外旅行就沒有特別嚮往,而根據調查20多歲以上的民眾有一半不曾出國,且對出國沒有慾望。

除了一般旅遊經常會遇到的語言問題,日媒指出還有一個直接影響日本民眾不願出國的理由,因為日本過去在旅遊書當中非常強調「日本人在海外部分地區容易被當成搶劫對象」,因而增加民眾對於海外旅遊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