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會利用上廁所的時間稍事休息,「坐馬桶」成為另類小確幸,但英國有公司發明了一個「傾斜馬桶」,相較於一般家用馬桶,其座椅以13度的角度向前傾斜,讓雙腿必須持續用力,否則就會逐漸「溜」下去,迫使民眾要在5分鐘內完成「大事」。

英國初創公司Standard Toilet(標準廁所)設計出與公司同名的坐廁,設計師吉爾(Mahabir Gill)的靈感來自當年任職工程師時,發現很多人「發功」期間睡著,加上留意到公廁經常大排長龍,於是想到坐廁不再以水平設計,而是以13度的角度向前傾斜,使用坐馬桶時小腿必須持續用力,動作有如深蹲,加快如廁過程。

「傾斜馬桶」以13度的角度向前傾斜,令使用者在如廁時小腿必須持續用力,動作有如深...

開發商希望「標準廁所」推展至辦公室,因為馬桶的獨特設計雖然對使用者而言不太方便,但卻有助盡快完事,間接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除了增加工作效率,吉爾還認為「標準廁所」能讓使用者配合小腿肌肉「發功」,舒緩肌肉骨骼疾病(musculoskeletan disorders)。

「標準廁所」售價由150-500鎊(約新台幣6000-20000元),據稱英國的地方議會和油站均表示有興趣,就連英國廁所協會(British Toilet Association)都對設計讚好。

健康安全網Protecting.co.uk今年7月曾對全英8個城市進行調查,倫敦辦公室平均每名員工待在廁所的時間是2835秒,相等於每名員工每周「沖走」了兩個半小時。另有醫學研究指出,使用傳統馬桶的坐姿或會引致痔瘡發作,甚至削弱骨盆肌肉活動能力。

然而,不少網友卻不領情,紛紛留言批評「如果這就是企業想出來提升工作效率的方式,那相信是完全搞錯方向了」、「真的拉肚子的人怎麼辦」、「不如全改為蹲式馬桶」、「如廁時自備一個可調高13度的坐墊,看誰怕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