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踢爆,根據美國熟悉情報評估的官員及該報調查,全球下載次數超過百萬的手機即時通訊應用程式「ToTok」很有可能是監視工具,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用來追蹤用戶的對話內容,現已遭Google、蘋果下架。

ToTok在幾個月前推出立即受到中東、歐洲、亞洲、非洲及北美用戶的歡迎,在蘋果iOS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的下載量持續衝高,並在上週成為美國最多人下載的社群應用程式。

《紐約時報》報導,這款App的使用者主要位於阿聯,該報根據美國官員說法,並調查這款AppApp的開發者後發現,ToTok很有可能被阿聯當成是監控工具,用來追蹤用戶的對話、所在地點、社交關係及所查看的媒體。

報導指出,根據技術分析以及資安專家的訪談,ToTok背後的公司Breej Holding,很有可能與「DarkMatter」這間公司有關;「DarkMatter」是1家總部在阿布達比的情資、駭客公司,由阿聯情報官員、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以色列前軍事情報人員所經營,報導指出,據悉這家公司正因涉嫌網路犯罪,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

目前蘋果及Google都已經把這款App從應用程式商店下架;Google表示ToTok違反了其中政策,而蘋果發言人則表示,仍在對這款App進行調查,已經下載的用戶仍可持續使用直到用戶將App從手機上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