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大型投資人可能會吹噓,自己今年靠著英鎊或歐元區債券殖利率的投資,賺了很大一筆,但其實還有一些較冷門的領域,也創造出異常龐大的報酬。以下為英國金融時報(FT)所做的精選:

義大利精品葡萄酒

「Giacomo Conterno Barolo Riserva Monfortino」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9年是義大利頂級葡萄酒價格表現最出色的一年。根據倫敦國際葡萄酒交易所(Liv-ex),酒商Giacomo Conterno2002Barolo Riserva Monfortino的價幅最高,一箱12瓶的價格今年上漲75%10,390英鎊,Gaja2007年及2011Barbaresco也表現不錯,價格分別上漲了35%31%

Liv-exItaly 100指數今年上漲4.6%,指標的Fine Wine 100指數則下跌2.5%,因為受到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抗爭和美國對歐洲葡萄酒關稅的衝擊。

日本肯德基

「japan kFC」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三年來,日本肯德基不管做了多少的努力,股價都一直卡在每股2,000日圓。然而,到了今年7月,這支股票卻突然開始上漲,10月時已漲到15年來高點,之後另一波更大的漲勢更推升股價達到3,595日圓,今年來漲幅達到80%

沒有人能完全確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但券商說,最可靠的原因是,市場上的散戶投資人在尋找一家股價稍微被低估、擁有淨現金的公司,且最重要的是,最好是一家2020年可能被合併的上市企業子公司。

飛機木(Balsa Wood

2019年對模型飛機愛好者是絕望的一年,因為他們受夠了自己最愛的輕質木材飛機木遭到激烈的爭搶。

這種木材被用做風力發電機扇葉的核心材料,今年乾淨能源的快速普及,使發電機製造商急忙想要確保這項材料。今年飛機木的價格已上漲一倍至每立方公尺800美元,供給短缺相當嚴重,有可能使新風力發電機的配置受到延宕。

玉米

2019年的玉米價格大起大落。玉米是市場上交投最活躍的農業商品之一,也是避險基金的最愛之一。今年春季,農民將擴大栽種玉米的預期,促使避險基金大舉作空玉米價格。美國農民通常會輪流種植黃豆和玉米。

然而,5月中的暴雨淹沒了田地,導致玉米價格飆高,迫使投機客回補空頭部位。玉米價格在今年6月漲到五年來高點,但不久後卻換成做多玉米的投資人感到震驚。美國農業部8月預測產量大於預期,導致當天玉米期貨價格大跌6%,為六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玉米價格經歷劇烈振盪後,今年預估將低於每英斗3.7美元,略低於今年初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