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正經歷燃料危機,由於價格高漲,民眾難以買到瓦斯來煮飯,面臨寒冬的敘利亞人被迫尋找燃料替代品,其中之一就是「開心果殼」。

《法新社》報導,當地官員將這場近幾個月以來的燃料危機,歸責於西方國家針對大馬士革政權採取的制裁措施,但這個情況在反對派控制區更為嚴重,供應量緊張導致售價飆升。

由於燃油緊缺價格高漲,面臨寒冬的敘利亞人被迫尋找燃料替代品,其中之一就是「開心果殼」。(法新社)

這種情況讓阿爾旺(Sadeeq Alwan)生意興隆,他在伊德利卜(Idlib)以北的達納鎮(Dana)開了一家專門製造開心果殼火爐的工作坊。他將這種成本約130美元(約新台幣3800元)的火爐普及歸因為其成本效益。

開心果在該地區無處不在,果殼作為加工的副產品被便宜出售。阿爾旺說,1公噸從土耳其進口的開心果殼只要175美元(約新台幣5200元),可以用一整個冬天。相較之下,燃油每加侖(3.79公升)就要130美元,但一個月就會消耗完。

擁有3個孩子的瓦利德(Abu Walid)也用開心果殼取暖,他將這些果殼倒入安置在客廳的火爐裡,讓一家人圍在周圍取暖,還有有數十袋開心果殼堆在他家外面。瓦利德表示,「這些果殼比燃油便宜」,「它們也不會散發煙或異味」,因此比燒木柴還更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