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縣一間耳鼻喉科診所的所長乾智一以「Cosplay看診」聞名,為的是想讓患者就醫時綻放笑容,拉近醫病關係。目前,他已收集約30套服裝,包括知名遊戲角色「瑪利歐」、迪士尼的阿拉丁、超商店員等。

醫師乾智一扮成耶誕老人(左)及瑪利歐(右)看診,獲得患者好評。(圖擷取自39jibika@FB)

綜合日媒報導,乾智一脫去醫師白袍,選擇角色扮演看診的契機,要從2015年冬天說起,當時他穿上耶誕老人的服裝進行診療,未料患者反應比想像中熱烈,因此他在隔年的節分(立春前一天)打扮成日本民間故事角色「赤鬼」,又於5月扮成「金太郎」。

在收到患者表示「好讓人開心」、「看起來很開朗真好呢」的回響後,獲得鼓舞的乾智一還手工製作四季劇團音樂劇《獅子王》的服裝,而Cosplay看診也逐漸成為診所的日常,到了現在,他平均2週會換一次服裝。

醫師乾智一扮成赤鬼(左)及人氣動漫《七龍珠》的角色孫悟空(右)看診。(圖擷取自39jibika@FB)

被問到角色扮演是否會對診療造成不便,乾智一表示,稍微有一些,不過比起阻礙,「我覺得快樂就好。」他希望此舉能縮短和患者間的關係,讓醫院變成能讓人露出笑容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