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2020年有四大科技投資題材值得投資人注意,包括第五代行動通訊(5G)、新一代遊戲機、雲端運算,以及新興雲端軟體「Kubernetes」容器叢集管理系統。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獲選為2020年首選的5G題材概念股。

巴隆指出,在科技業,最優秀的技術通常也是最終的贏家,所以選股時總是要尋找可能提供下一個殺手級產品或服務的潛力股,最好能以較低的成本,改善效能或生產力。關鍵在於不要輕信誇大不實的宣傳,而是要深入剖析新科技確實能驅動企業成長的領域。

依據這個概念,巴隆篩選出2020年四大科技趨勢題材首選概念股如下:

「4 Stocks to Play 2020’s Most Important Tech Trends」的圖片搜尋結果

1. 5G -- 台積電

科技業和華爾街都期待5G能驅動一波歷時多年的科技業榮景,嘉惠半導體、智慧手機、電信設備等業者。但美國在部署5G方面需要更多時間,新5G網路僅初具雛形,支援5G技術的最新型手機也蓄勢待發。相較下,中國部署5G的進展快多了,得力於政府補貼和5G頻譜較易取得。

對美國投資人而言,要搭中國迅速發展5G的順風車,台積電或許是最佳選擇。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5G基礎設施產品所用的晶片,許多是由台積電代工製造。台積電也可望因另一客戶超微(AMD)持續侵蝕英特爾的市占率,而受益良多。

2. 新一代遊戲機 -- 動視暴雪

每隔五到八年,主要遊戲機製造商就會推出新一代硬體裝置。Sony和微軟最新一代遊戲機都預定在2020年上市,這將提供投資良機,因為在遊戲機推出前的一年,遊戲軟體股通常表現優異。

巴隆認為,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是遊戲軟體股當中的佼佼者,股價可望隨新一波遊戲機推出而水漲船高。2019年發行的新作「決勝時刻:現代戰爭」(Call of Duty: Modern Warfare)銷售破紀錄,熱門遊戲「鬥陣特攻」(Overwatch)和「暗黑破壞神」(Diablo)也將推出續集。

3. 雲端 -- Smartsheet

近年來企業科技支出轉向雲端原生軟體,這股趨勢方興未艾,仍提供豐富的投資題材。其中之一是Smartsheet,這家公司運用雲端,成為團隊協作軟體的領導者。使用Smartsheet的軟體,企業員工即使不懂程式設計,也能把工作程序與流程自動化。只要把可從網路存取的表格傳送給同事或供應商,就能自動更新資料至「智慧型」試算表。這麼做既省時,也可降低人工出錯率。

Forrester分析師Margo Visitacion說,Smartsheet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傳統的Excel試算表。她說:「透過電子郵件共享檔案,有其局限,尤其在需要幾乎即時回應的世界,令企業員工備感挫折。」她認為,一旦企業工作流程納入Smartsheet,就很難脫離這個平台。

4. Kubernetes -- Datadog

開放原始碼軟體Kubernetes已成為運算領域一股熱門的新興趨勢,並為轉向雲端原生技術的趨勢推波助瀾。雲端應用程式(cloud Apps)愈來愈在「容器」(containers)裡運作。所謂的「容器」內含應用程式、應用程式設定、以及其他相關指令。Kubernetes則是容器叢集管理系統,讓開發者能自動部署、管理和調節這些容器的工作負荷。

這股新興趨勢對VMware這些軟體公司構成挑戰,但也帶來機會。據巴隆評估,Datadog這支股票或許是Kubernetes題材概念股最佳的投資標的。Datadog監控雲端工作負荷,分析師指出,該公司具有一項關鍵優勢:能跨越多重雲端服務平台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