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的父親斯萬特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女兒休學參加氣候抗議是個「壞主意」。

16歲的童貝里啟發了世界數百萬人,並使他們加入抗議行列,提升對環境議題的認知。然而,斯萬特告訴BBC,他「不支持」女兒為了參加氣候抗議而不去上學。他也說,格蕾塔自從成為環保活動人士後,變得比較開心,但擔心女兒將面對「仇恨言論」。

斯萬特說,他的女兒在發起氣候罷課前,已和憂鬱症奮鬥「34年」,「她停止說話,也停止上學。」斯萬特表示,格蕾塔開始拒絕進食時,那簡直是「父母的終極惡夢」。為了讓她病情好轉,斯萬特在瑞典家中花更多時間陪伴格蕾塔和她妹妹碧塔。童貝里一家在接下來的幾年開始討論和研究氣候變遷,格蕾塔愈來愈熱衷這個議題。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右)和父親斯萬特(左)。(路透)

格蕾塔後來會指責父母「超級偽善」,沒有認真應對氣候問題。斯萬特說,夫妻倆因此改變,妻子不再搭飛機,而自己成為素食者,格蕾塔也從父母的改變得到「能量」。

斯萬特還陪著女兒坐船到紐約和馬德里參加氣候會議,因為格蕾塔認為搭飛機會破壞環境。斯萬特說:「我做的這些事情,我知道是對的,但我做這些不是為了拯救氣候,而是為了我的孩子。」

格蕾塔發起氣候罷課在網路上傳開。斯萬特表示,她被那些「不想改變」生活型態以保護環境的人霸凌。他特別擔心「人們試圖捏造、用來製造仇恨的假消息」,但女兒卻用一笑置之的態度因應這些批評,處理的「非常好」。

斯萬特說,對他們家而言,他希望未來情況能夠「不那麼緊繃」,也認為格蕾塔「真的想回去上學」。斯萬特表示,格蕾塔將滿17歲,不再需要有人陪她奔波,「如果她需要我在她身邊,我會試著去做,但我認為她會自己完成這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