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和大火席捲澳洲,為避免缺水,南澳州(SA)原住民地區(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APY)預計將進行野生駱駝的撲殺,以阻止駱駝在乾旱地區過量的飲水。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原住民地區宣布,將撲殺乾旱地區上萬頭駱駝。大量繁殖的駱駝正湧向水源,破壞了當地的基礎建設,並使社區家庭陷於危險之中。而澳洲境內120萬頭駱駝每年排放的甲烷,相當於一噸的二氧化碳,也被認為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碳農業專家摩爾(Tim Moore)表示,每年排放一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在路上增加40萬輛汽車。

澳洲乾旱地區預計展開大規模撲殺駱駝的行動,以阻止駱駝過量飲水、排放溫室氣體。(歐新社)

環境自然資源及水務署發言人表示,過去該地區的居民會將駱駝聚集並出售,但現在乾旱的氣候狀態導致駱駝的數量難以控制。發言人也提到,過度繁殖導致部分駱駝渴死,因爭奪水源而發生的駱駝踩踏事件也增加,死亡的駱駝更污染社區重要的水源和文化遺址。

乾旱地區居民貝克(Marita Baker)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卡尼皮(Kanypi)社區受到駱駝的入侵。貝克稱居民被困在悶熱的環境中,駱駝闖入社區、撞倒圍籬、在房屋周圍徘徊更試圖飲用冷氣水。

據報導,澳洲境內有120萬頭野生駱駝,特別集中在澳洲中部,但乾旱的氣候持續影響澳洲全國,駱駝也逐漸擴散到西澳州(WA)東南沿海地區等地。駱駝的撲殺行動將持續5天,相關單位以直升機從空中進行射擊,預計將撲殺近萬頭駱駝。2009年至2013年之間也曾進行撲殺工作,透過地面和空中行動在澳洲中部造成16萬頭駱駝死亡,但澳洲駱駝數量仍持續增長。 

澳洲宣布展開駱駝撲殺行動引發許多人的不滿,索馬利亞人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希望澳洲停止獵殺駱駝的行為,將駱駝送回非洲之角。

在索馬利亞,人們透過所擁有駱駝的數量,而非實際持有的現金,衡量一個人的財富和地位。 索馬利亞人認為,澳洲境內的駱駝是索馬利亞19世紀被英國殖民時,英國從索馬利亞送往澳洲的,因此希望澳洲政府停止撲殺駱駝,並將駱駝歸還給索馬利亞。但也有人認為,駱駝最初是由英國人從印度、阿富汗和中東帶到澳洲。 

索馬利亞駱駝牧人協會主席德伊克(Mustafe Cali Deeq)表示,駱駝對於索馬利亞人來說「非常珍貴」,在社會中的地位僅次於人類。德伊克也補充,澳洲應該將駱駝送回最初的棲地,而非大規模撲殺。 

網友紛紛推文表示,為遭到撲殺的駱駝感到不捨,並要求澳洲政府將駱駝送回索馬利亞或其他中東、非洲國家,「不敢相信他們真的這麼做」、「需要有人請索馬利亞政府向澳洲要回我們的駱駝」、「駱駝應該在人們需要牠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