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去年暑期前往太空總署(NASA)實習,沒想到上班才三天,就獲得了畢生難忘的經驗,發現了一顆全新行星,並在今年聯同科學家一起發表有關發現。

美國一名17歲高中生,去年暑期前往太空總署(NASA)實習,沒想到上班才三天,就...

這名來自紐約的17歲高中生名為沃夫·庫基爾(Wolf Cukier),2019年暑期在NASAA的馬里蘭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實習,專門負責查看「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衞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拍下的照片,檢查星體的亮度變化。

實習才第三天,庫基爾就發現異常,並最終證實是發現一個全新行星,而且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兩顆恆星運轉的行星。

但儘管庫基爾發現新行星,新星卻不會以他命名,而是依照規定,凡由TESS發現的行星皆按照TOI編號,命名為「TOI 1338 b」。不過《Inside Edition》報導,庫基爾的家人另有想法,希望可以將行星命名為「Wolf-topia」。

 

TOI 1338 b」大小介乎於土星和海王星之間,大約是地球7倍大,位於距離我們1300光年外的繪架座,兩顆恆星每15天繞對方運行一周,其中一顆比我們的太陽大10%,另一個的質量則只有太陽的三分之一。

這項發現已在夏威夷舉行的第235屆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發表,庫基爾也與戈達德太空中心、聖地亞哥州立大學、芝加哥大學及其他機構的科學家共列論文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