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評論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華府正升高對台積電的壓力,要求該公司在美國生產軍用晶片,以確保美國供應鏈免於中國干擾。

台積電生產用於美國F35戰鬥機的電腦晶片,本身也是蘋果公司和華為的重要供應商,先前即已接獲美國這類國安方面的要求。報導指出,隨著11月美國總統大選逐漸逼近,台積電面臨來自美國方面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tsmc & u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名台灣政府高階官員透露,美國希望台積電能在美製造軍用晶片,是出於國安方面的考量,而且美國並不打算退讓。

業界消息來源透露,在台灣選舉之前,美國官員「數度」向台積電溝通此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去年12月第三度訪台,也曾私下會晤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董事長劉德音。一名熟悉台積電情況的消息人士則說,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台積電必須在美國政府施壓下,進一步回應來自美國客戶迫切的要求,以確保敏感晶片製造更安全,或能在美國本土生產。

台積電回應日經報導時說,該公司從未排除在美國興建或收購半導體廠,但目前還沒有具體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