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皮亞琴察(Piacenza)里奇‧奧迪(Ricci Oddi)現代美術館,1997年遺失了奧地利1920世紀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畫作《淑女肖像》(Portrait of a Lady,但去年12月園丁在清理該美術館外牆的常春藤時,赫然發現畫作就在藤蔓之下,如今義大利當局證實這是原畫,估價在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0億元)左右。

據《BBC》報導,處理名畫失蹤案的檢察官奇卡(Ornella Chicca)表示,她可以保證該繪畫是原作無誤,之後將進一步釐清《淑女肖像》是被偷竊後一直藏在外牆藤蔓下,還是過了一段時間才被放到那裏,等到疑點都弄清楚後,才會重新展示畫作。

義大利里奇‧奧迪(Ricci Oddi)美術館1997年遺失名畫《淑女肖像》,但去年12月園丁在清理美術館外牆時,赫然發現畫作就在藤蔓之下,如今義大利當局證實這是原畫,估價在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0億元)左右。(美聯社)

為了確定這幅《淑女肖像》的真實性,專家們透過紅外線和紫外線儀器進行檢驗,並將結果與1996年所拍攝的照片做比較。藝術品專家考西(Guido Cauzzi)指出,這些圖像之間的對應關係,使他們確定這絕對是原作。

考西說,《淑女肖像》的狀況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差,雖然它經歷了一些苦難,但只需要普通的修復工作就能恢復。

克林姆(Gustav Klimt)於生命盡頭的191617年間,畫出了《淑女肖像》名作,奧迪(Giuseppe Ricci Oddi)於1925年將其買下,並將它收藏在自己的美術館當中,直到1997222日準備特別展出時,《淑女肖像》赫然被盜。

竊賊當時將畫框丟棄在美術館的屋頂上,好讓警方以為他是從天窗裡闖進來的,但小偷的詭計立即被識破,因為天窗太小無法根本無法讓畫作通過。

然而,將近23年的歲月,《淑女肖像》彷彿從世界上蒸發,直到去年12月,園丁在清理美術館外牆藤蔓時,撞到了一塊金屬板上,掀開板子後面還有個凹槽,裡面放著黑色袋子,袋子內就放著這幅《淑女肖像》。當局透露,覆蓋在外牆上的常春藤,已經有近10年沒有修剪了。

另外,1997年被竊之前,藝術系學生瑪加(Claudia Maga)發現《淑女肖像》其實是克林姆在另一幅畫作《年輕淑女肖像》(Portrait of a Young Lady)上面繪製的,她說服了美術館用X光進行檢查,最終證明了此事。

《年輕淑女肖像》裡的少女,是在維也納驟逝的1名女孩,克林姆為了要忘卻她去世所帶來的痛苦,才會畫出這幅肖像畫。

底下是Gustav Klimt其它著名畫作:

「gustav klimt」的圖片搜尋結果

 

 

「gustav klimt」的圖片搜尋結果

 

「gustav klimt」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