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一處園區內圈養5隻「營養不良且生病」的非洲獅,網路上呼籲協助、拯救牠們的聲浪今天逐漸升高,有些人要求把這些獅子遷往環境較好的棲息處。

5隻獅子被關在喀土穆高檔區的古瑞希公園(Al-Qureshi Park)籠裡,但數週來,食物和藥品短缺導致獅子健康出問題。

萬獸之王瘦成皮包骨,讓網友看了好心疼。圖擷自YouTube

沙勒(Osman Salih)在臉書貼文說:「當我在園區裡看到這些獅子時,我非常震驚…牠們已經瘦成皮包骨了。」他以#拯救蘇丹動物(#Sudananimalrescue)標語發起網路聯署。「我敦促感興趣的民眾和機構一起來協助這些動物。」

園區人員和獸醫表示,這些獅子的健康狀況過去幾週逐漸惡化,其中幾隻還瘦掉原本體重的近2/3園區經理哈賈(Essamelddine Hajjar)告訴法新社:「食物並非隨時都可以取得,我們常常自掏腰包讓牠們飽餐一頓。」蘇丹在食物價格高漲、外幣短缺的狀況下,目前正處於持續惡化的經濟危機中。

非洲獅的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後,民眾、志工和記者蜂擁到公園,想一睹獅子的情況。

一名法新社記者逛了園區後表示,其中一隻獅子被繩子綁著,用滴管餵食牠液體,讓牠慢慢從脫水情況中恢復。另外,籠子旁還有散落一地的腐爛肉塊,上頭布滿了蒼蠅。另一名園區人員說,園內的整體情況也會影響動物健康。園裡其中一名動物照護員馬默德(Moataz Mahmoud)說:「牠們飽受嚴重疾病所苦,生病了且看似營養不良。」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Conservation of Nature)將非洲獅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根據估計,在1993年到2014年期間,全球非洲獅數量下滑43%,目前僅剩約2萬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