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家在澳大利亞北部和新幾內亞(New Guinea)的海域發現了四種使用鰭在淺水中走路的鯊魚。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UQ)、國際保護組織、美國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等機構聯合12年的研究發現了這些新的鯊魚品種。

 

昆士蘭大學的達頓(Christine Dudgeon)說,這些身披絢麗條紋的鯊魚,是大堡礁區域食物鏈頂端的生物。在退潮期間,它們用鰭在很淺的水中行走

 

「這種平均長度不到1米的鯊魚,對人類沒有威脅。但是它們在低氧環境中活動,和用鰭行走的能力,使得它們在獵食小甲殼動物和軟體動物具有優勢。」

 

算上這四種鯊魚,至今發現的有行走能力的鯊魚共有九種。

 

達頓說,這些鯊魚生活在澳洲北部和新幾內亞島嶼海域沿岸的海域中,各自有獨立的活動範圍。

 

這個區域是目前地球上海洋生物種類最多樣的地區之一,達頓說他們將進一步研究了解背後可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